Follow CTgoodjobs for the latest career news, hot topics and recommended jobs!
Maybe Later Follow

【職場英語】英式英語VS美式英語 10大常見單字差異

英式英語與美式英語大有不同,除了發音、串法,還有字彙上的不同,同一個單詞在兩地可能有不同意思。打工仔與外國客人或同事聊天時,緊記不要亂用詞語,免得惹來誤會;同時亦應根據對方的國籍,而選用更適合的單詞。

即睇10大常見單字差異︰

1/ 橡皮擦

美式︰Eraser  英式︰Rubber

2/ 升降機

美式︰Elevator 英式︰Lift

3/ 地鐵

美式︰Tube 英式︰Underground

4/ 餅乾

美式︰Cookies 英式︰Biscuits

5/ 薯片

美式︰Chips 英式︰Crisps

6/ 薯條

美式︰French fries 英式︰Chips

7/ 垃圾

美式︰Trash 英式︰Rubbish

8/ 電影

美式︰Movie 英式︰Film

9/ 的士

美式︰Cab 英式︰Taxi

10/ 大學

美式︰College 英式︰University

「Up in the air」點解?即刻開估︰尚未決定

延伸閱讀︰【職場英語】遇到外國客人即刻hang機?必學8句英文短句打招呼!

延伸閱讀︰【職場英語】打工仔除咗Disagree仲可以點用英文表達「我不同意」?必學10個超實用句子

除了用語上的不同,英式和美式英語還有串法上的分別,大家在撰寫職場email時可統一用法,突顯專業。

英語博大精深,單詞的意思可能容易理解,但若然把這些單字拼合起來,成為一個idiom,你又是否它的意思?

延伸閱讀︰【職場英語】7句必學英文句子 讓你可以有禮貌地催促工作進度

延伸閱讀︰【職場英語】10組易混淆英文單字 分清楚避免職場出醜


最新專訪片︰
【星級斜槓族】港隊劍擊運動員吳諾弘專訪 中五停學決心打劍 東奧後卻遇職業生涯最低潮

Look out for further updates on our Facebook fan page!

Looking for jobs?